close

前言:    行政院特別於2008夏天加強推動政府機關及學校能源措施,下令要求各執行單位一體遵行落實各項節能措施,並已用油、用電不成長為目標,希望透過政府機關率先推動節能,以引導民間採行,推動全民節約能源運動。 

一.綠色建築涵義:

  1.綠建築在日本稱為“環境共生建築”,歐美國家稱為“生態建築”或“永續建築”。

 

  2.台灣定義為:以人類健康舒適為基礎,追求與地球環境

  共生共榮及人類生活環境永續發展的建築設計。

 

二.透明建築是今日建築物外觀設計的主流

       近十餘年來,由於科技發達經濟繁榮,大都會的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聳立,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但是早期建築物外牆的玻璃,為了解決隔熱問題

   為採用較深色的產品外,反射型玻璃常被使用,卻造成室內光線昏暗,反增加照明的耗電量,易引起室外光污染的環保,在夜晚的時刻,難以透視的效果,更讓人們感覺十分不方便。

       如今,人類崇尚自然,享受原味的習性,自古皆然,加上環保意識的高漲,居家住宅、辦公大樓的環境品質,也就愈顯得重要。

 

 

       因此,強調高隔熱、高透光及低內反光的抗熱玻璃

   及玻璃加裝隔熱膜被大量應用在透明建築物的外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