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節能建築為未來建築主流

 

    現階段玻璃帷幕建築皆以強化玻璃,複層玻璃,中空玻璃居多,但現今技術已發展出節能玻璃,所謂節能玻璃就是將兩片強化玻璃中間夾PET膜,再做膠合,即為現今節能膠合玻璃,但現今節能玻璃未能普遍用於現今建築業之最大原因即為成本太高(一才約350-450元),造成建商不敢將之納入建案當中。

    但台灣位居亞熱帶及熱帶地區,面對終年28℃以上之平均溫度;尤其是辦公或商業大樓必須兼顧賞景需求又要顧及隔絕炎熱及刺眼的陽光,甚至冷氣電費節約需求,幾乎是一個難以達成的任務。

 

    有鑑於此,目前最先進的隔熱膜電鍍層技術,只需花費初期少許的施工費用,即能有效解決上述問題。

 

    隔熱膜效果的優秀性與未來即使計劃增設窗簾並不衝突。窗簾功用在於有遮光及隱密之能力; 但隔熱膜才真正具有室內所需之舒適或節約冷氣之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